首页 >> 业务动态

韩国企业,“需要商务韩国语流畅的中国人才”

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OK-TEST’说明会召开

 

24日于北京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由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以下简称OK-TESTOccupation Korean Test主管社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委员长 许龙举办了OK-TEST说明

这次说明会有50余名国内各所大学韩国语系教授和讲师等聚在一起探讨了有关用以评估外国人和在外韩国人的商务韩国语能力的OK-TEST的施行意义和运作方案等内容。

OK-TEST中国施行委员会经理李辅炯说目前的各类型的韩语考试只是通过测评学问性韩国语能力考试,在华当地韩国企业不可能通过上述考试录用到具有实质性需求的中国人才,另外他还指出那么OK-TEST是一个可以综合地测评业务知识、韩国语能力、商务语言、韩国人与韩国企业文化等的考试

目前驻华韩国企业在录用职员时为没有用于准确评价职业韩国语能力的评价标准很伤脑筋现存的韩国语考试是只评价应试者学问性的韩国语能力,所以其被录用后常常发生职务用语或沟通意见上的障碍。

OK-TEST是用来认定应试者拥有在韩国企业所需商务用语、词汇、文章及常识等理解和表现能力的当地业务型人才的考试。

OK-TEST委员会的副委员长朴胜赞认为业热衷于这个考试, 源自于它的职场实用性, 这与学问性韩国语考试是不同的。企业更希望录用如对事务用品的用语、在网络空间上使用的商务韩国语等方面有经验的人。

OK-TEST尤其得到了在中国地区从事事业活动的5千多的会员社韩国商会的大力支援并由其担任考试的介绍、活动推广、现场报名等业务,因此应试者未来的从业机会将是光明的。

从现在开始,OK-TEST会对5万余种驻华韩国企业以及在韩国企业中工作的2百万名中国人和将来从业的志愿者起到双赢的催化剂作用。

济南大学韩国语系靳葆强讲师表示,“许多学生的就业目标是根据自己的专业找到工资高、工作环境好的韩国企业他还表示,“通过这次说明会更深地了解了商务韩国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参加说明会的贵宾有韩国驻华大使馆的劳务官姜显喆、中国HR研究会常任副会长柳基善、韩国商会华东联合会的事务总长姜顺教、中韩经济发展协会常任副会长者永光、OK-TEST中国施行委员会总经理陈钢、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委员会常任副委员长韩一焕等。

另外任职友利银行北京分行部长朴究镇、LG电子人事部长的李成哲、OK-TEST委员会副委员长朴胜赞各以企业内韩国语教育现况及事例韩国企业需要怎样的韩国人才?为主题讲演

今年的OK-TEST计划于96(第2届),126(第3届)举办两次。9月考试报名从615开始,应试费300元。详细内容请见OK-TEST网站(www.oktest.org.cn)咨询电话:010-6473-6007(805)/010-8528-2055(144)

转自《吉林新闻》

技术支持:北京普天合力通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网上支持(职业资格问答) 电话支持(010-85282055)
OK-TEST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中国委员会 : 北京韩谐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 崔先生 13810652971 )
在中国独家代理运作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 : 北京江源盛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 孙先生 13651300708 )